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实验室及生物安全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02日12时13分    阅读:252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20200701_0915151.jpg

7月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执中楼606会议室召开生物实验室及生物安全工作会议,进一步压实责任,推进学院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凌正飞、副院长冀宏、朱益波、罗兵,中心实验室及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出席会议。冀宏主持会议。
会上,冀宏介绍了此次专题会议召开的背景,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在苏高校安全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结合本次新冠疫情介绍了防范生物安全渗透相关内容。中心实验室主任韩晓磊作实验室安全培训。他对多起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对高校实验室安全条例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介绍了师生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存在的认识误区和易犯错误。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分别就完善规章制度、健全管理机制、提升操作可行性、加强安全教育、增添安全设施设备、加强环境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冀宏指出,学院安全管理重在制度落实,责任压实。他要求全体人员在做好常态化安全管理的同时,要进一步厘清责任,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解决。
凌正飞传达了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相关活动要求,通报了学院近期安全专项检查的相关情况。他强调,安全工作以预防为主,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紧紧抓好常规化、常态化管理;要加强实地调研,第一时间掌握存在问题和安全隐患,做到及时上报;要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确保安全监管及时有效。

(谢伟/供稿 罗兵/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