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分工会赴常熟服装城开展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2时05分    阅读:247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202007031593763729481652.jpg

在欢庆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的时刻,为了提升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做到有张有弛,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分工会于7月1日下午组织教职工到常熟服装城,参观聚道设计中心原创潮牌作品馆和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纺织工业(常熟)检测中心。

常熟聚道设计中心是我们学院的合作伙伴,拥有完整的垂直产业闭环,通过聚道设计师平台和苏州设计师协会产业联盟共同打造设计供应链:深圳(上海)设计师矩阵+苏州服装生产企业+面料企业,形成产业协同效应,满足当下新的市场环境对高性价比产品需求,从创意设计研发、原材料的采购供应,到生产及最终销售,形成“一站式”的服务体系,让设计师实现从作品到产品到商品的转化落地。我们学院师生也将参与其中,锤炼技能、展现成果,接受市场检验。

IMG_20200701_135132.jpg

常熟纺织服装行业协同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是在国家深化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由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和唐人国际合作共建,走出了一条“产教融合”的新路径,也为老师们施展才华提供了舞台;纺织工业(常熟)检测中心由常熟理工学院、常熟服装城集团和中纺联检测集团合作共建,开创了产教融合、全方位校企合作新模式,有利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综合科研能力与服务地方经济的水平。

mmexport1593659902052.jpg

半天时间,参观、体验过程既紧凑又充满乐趣,时尚文化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老师们乐此不疲、收获满满。大家领略了常熟服装城的时尚气息,又放松了身心,放飞了心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学院大家庭的凝聚力。

IMG_20200701_145056.jpg



(张悦/摄影 李亚/供稿 陈新/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