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海外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
2020年07月02日16时37分    阅读:3952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会议现场1.jpg

7月2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海外学生管理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出席并讲话。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分管外事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各年级中外合作项目班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美学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运声主持。

会上,沈宗根对各学院和部门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同时对海外学生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海外学生派遣是学校国际化战略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各学院各部门应加强对国际合作项目的推动和管理。二是加强领导,将海外学生管理列入各学院重要任务。三是规范管理,对合作项目从源头、过程到最后结果的管理要细致。做好培养方案对接工作,加强学分互认管理以及语言强化培训,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四是关爱学生,学院领导和班主任需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学生困难并提供帮助。疫情期间,要关注学生和家长的心理变化,及时沟通,缓解他们的压力和紧张情绪。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加强与海外校友联络工作,关心关注他们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各学院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推进海外学生管理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详细介绍了在海外学生的近况,以及学校在疫情应急反应机制方面的具体措施。中美学院从疫情防控、教学管理、招生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介绍了上半年海外学生管理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代表分享了各自学院海外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与会人员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卫卿教授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海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的专题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讲话.jpg

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讲话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领导分别发言.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领导分别发言

学院领导代表发言   机械学院院长胡朝斌和计算机学院院长钱振江  商学院领导宋君.jpg

学院领导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卫卿讲座:海外学生管理工作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卫卿讲座:海外学生管理工作

会议现场2.jpg

会议现场

(琪琪 尹自强/摄影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