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3日08时40分    阅读:2523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服务意识,学习榜样力量,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接着每一位党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分享身边或令自己印象深刻的战“疫”故事,看到了抗疫英雄的身上优秀党员的品质和坚守,表达了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与钦佩之情,给与会党员带来极大的精神鼓舞,让每一位党员感同身受、沉浸其中,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了决心,更加坚定了在党中央领导下取得战“疫”最后胜利的信心。

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学宇,结合计算机专业特点,组织学生开发一款“抗疫答题”小程序的想法。在他的指导下,经过几次云视频会议上的头脑风暴,几名同学组成了小程序开发团队,他们以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为原型,根据各自专业所长,在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系统实现和测试全过程中实时联系,紧密配合,经过五天的开发完善,答题小程序完美上线。

计科与数媒教工党支部汤力老师,在了解到紧缺防护物资的情况后,他多方联系朋友,终于购买到一批医用口罩和防护服,2月12日捐赠常熟市碧溪街道1000个医用口罩、50件防护服,2月18日捐赠宜兴市新建镇人民政府50件防护服,支援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月17日下午,向计算机学院捐赠了500个医用口罩,助力学院疫情防控。

家住常熟市碧溪新区聚福苑幸福小区的计算机程学院吴心怡同学,自小区成立防疫工作队伍以后,她就主动要求参加小区防疫工作,积极承担志愿服务,每天准时给所负责楼层区域的人们进行体温测量和常规登记,主动宣传最新疫情防控动态,认真提醒加强个人防护,仔细做好工作材料归档工作,得到了小区防疫负责人和街坊邻居们的一致好评。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疫情防控期间,千千万万党员挺身而出“驰援沙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让人感动,值得大家学习和发扬。大家都表示,当前一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要牢记入党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做爱岗敬业的典范,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黄亮/供稿 陆雪良/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