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3日13时29分    阅读:221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按照学校开展常熟理工学院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党委工作实际,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和发展历程,重温了我党在艰苦卓绝的年代严于律己、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2020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让世界人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力、领导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与会党员通过讲述疫情期间师生党员在防疫志愿者服务、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学院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方面发挥作用的典型事例,树典型、立标杆,对照榜样,找不足,找差距,以榜样为镜,悟初心使命。新冠疫情爆发后,顾秋忆、常浩、李澳门等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当地的抗疫防控一线,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展现新时代下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抗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期间学生返校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学院的学生党员组建了“红袖章团队”在防疫一线上认真做好身份核验、体温检测、行李搬运、宿舍入住等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全体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各种困难,加强学习提升线上教学的质量和效果,积极开展实验室二次开发、课程群建设、创新实验室、实训基地、科研攻关、大学生创新等工作,能立足本职岗位,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师者使命,讲好抗“疫”故事,传递精神正能量,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科研不止步、工作不断线。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亿万人民的齐心协力下,中国人民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纷纷表示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_副本.jpg

(刘长芝/供稿 陈友洋/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