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2020年07月03日14时21分    阅读:239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7月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携专职组织员李倩走访慰问了该院一名常熟籍贫困生,了解该生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为其带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受到了家长的热烈欢迎。

这位贫困生是德语专业大二学生,新学期即将升入大三,家里为重组家庭,父母均已下岗,双胞胎姐妹二人均在上大学,家庭负担重,经济困难。此次是学院第三次来该生家里走访,慰问家中情况。郭银亚与其家长深切交谈,得知该生在疫情期间认真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并有继续考研深造的计划,同时利用暑假积极兼职,提前接触社会,为家里减轻负担。郭银亚殷切希望该生帮家里分担家务的同时要多读好书,学好专业,提前做好考研规划,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外语人才打好基础。

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坚持每年寒暑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真实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总结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成效,及时改进资助育人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102306F328D48CFBCB04059FD51_ED616835_1C61C.jpg

(李倩/供稿 郭银亚/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