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保健康,团结抗疫情——体育部开展线上健步走比赛
2020年07月03日12时53分    阅读:6334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响应国家“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号召,鼓励学生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户外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抵抗力。近日,体育部开展了学生健身走线上比赛。

相隔万里健身走,团结一致抗疫情

6月15,由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学校体育部承办的为期两周的“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健身走比赛”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下载“咕咚”软件,记录6月15日—6月28日每天健走里程;参赛选手将健走记录的截屏发送给各学院联络人;最后由该学院参赛选手的公里数相加排名。接到通知后,各学院踊跃报名、积极备赛,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从一张张行动轨迹的截屏中,展现了我校学生健康生活、积极抗疫的良好精神风貌。

团体项目考验的是每位运动员的努力,每一分每一秒都不可或缺。虽然学生分布在天南海北,相隔甚远,但是他们依旧团结一心,为了学院的荣誉而共同奋斗。随着比赛的顺利落幕,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以1339公里位列第一、外国语学院以1281公里排名第二、商学院以1279公里的微弱差距名列第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获四到六名。

停课不停练、停课不停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部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体育网络赛事活动,满足广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体育健身需求,激发学生健身新动能,让同学们“停课不停练、停课不停赛”,掀起了一轮“线上健身”热潮。体育部群体社团管理中心根据不同体育项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各单项体育社团的同学们居家开展便于操作、行之有效的体育活动和线上竞赛。瑜伽社团、毽球社团、街舞社团等对场地、器械依赖较少的社团率先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并举办线上竞赛;部分受场地或器械限制的社团,则进行以体能训练为主,辅以基本功与技巧训练的活动与线上竞赛。

截至本学期末,全校85%的体育社团通过网络方式正常开展活动,共开展各类活动和训练超过40余相,其中竞赛类活动30余项,参与数量近6000人次。线上体育社团活动的开展,极大调动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有效互动,受到师生好评,同时也成为了提升体育线上教学效果的有益补充。

1.png

2.jpg

3.jpg

(季吉祥/供稿 白小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