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04日10时30分    阅读:229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为建立教师与学生间的强关联和沟通渠道,促进新引进教师迅速完成身份过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召开了“三全育人”工作会议。陈友洋书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本连教授、严妍副院长、新引进的1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IMG_1345(20200703-171048).JPG

会议上,徐本连教授针对学院实施“三全育人”的背景与意义、内容与形式、要求与考核做了明确的说明,强调三全育人必须有机地融入到本科教学与科研中。对于如何有机地融入,15位青年教师结合入职以来的工作经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内容涉及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观、学习态度与方法、科研兴趣与能力、考研与就业、教师自身的素养和业务能力等。严妍副院长针对青年教师的发言,全面地解释了三全育人中“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内涵,并结合学院的学生工作为青年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会议最后,陈友洋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三全育人工作务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人才培养使命”,线下三全育人的同时也要注重线上育人,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院的育人优势,推动学院、教师和学生的长期全面发展。


(于宁/供稿 徐本连/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