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5日15时55分    阅读:2865

11.jpg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弘扬抗疫精神,激发党员斗志,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工作部署,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和发展历程,重温了我们的党在各个不同时期带领广大群众战胜各种困难的英雄事迹,98年抗洪,03年抗非典,08年抗地震,20年抗击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每个紧要关头我们的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带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战成功,战果赫赫,让全世界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组织力、领导力,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员高靖波老师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牢记使命初心,推进自我革命》的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既要做好个人防护,又要立足本职工作,上好网课,做好科研,完成好个人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和伟大的党一起始终向着目标进发。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更多地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讲述在教学、科研管理、志愿者服务等方面身边的榜样事迹,身边的动人故事。机器人171班学生党员薛旻月疫情期间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成为张浦征途爱心志愿者团队新吴社区的一名抗疫志愿者,服务期间认真细致,严谨高效,每天值班六个小时以上,细心暖心的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院学生会副主席李林桦同学,面对疫情毫不退缩,主动联系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社区门岗检查进出车辆,为小区居民办理出入证,他用他的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使命。此外,每一位党员老师都认真履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本学期开设的课程,都采用了线上教学模式,这需要在课前、课中、课后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测控技术系党支部的李鑫老师在正式进行网上授课前,就组织《模拟电子技术》的课程组老师进行线上教研,就上课的进度、难度、授课方法、课后作业布置、讲解、线上测试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讨论,购买了手写板,采用云班课与腾讯视频相结合、理论分析与电路仿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在提升课程趣味性的同时,更好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了课程组的凝聚力作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发扬了奉献精神。作为毕业班班主任,他还利用视频会议、单独线上辅导、电话沟通等方式认真指导班级学生的研究生复试、就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自动控制系统党支部艾伟清老师为了将共性的问题共享给所有学生,提高学习效率,每一周都会通过钉钉OA工作平台中的日志功能发布答疑日志,共学生浏览;每周同时也会发布教学周志,总结本周的教学知识点,批改作业情况以及教学反思,实现了高效互动,解决了学生学习中的困惑,使得课程的教与学不再受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在这些普通党员老师和学生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他们在抗疫过程中,立足岗位,身先士卒,牢记使命,传递了学院党员抗疫的正能量,树立了好榜样。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抗疫的故事更多的是激励党员同志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为镜子,激励自己找不足找差距,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更加自觉,更加自觉悟初心,践使命。党员周建老师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抗疫体会,在学校迎接两批学生返校,虽然工作繁琐,但学生回来后校园里又生机勃勃,在这背后,凝聚了许多党员老师和党员学生的默默奉献,从防御物资的准备,工作方案的制定,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异常学生隔离跟踪,防疫下的大学生就业等等,这一系列的挑战和取得的成功是全体教师学生奋战防疫一线的结果,也是党员师生守好责任,担好使命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团工作,引领好青年学子奋发向上。测控162班张莘瑜同学主动返校做志愿者,积极投入校园防疫一线,做好宿舍体温检测,她表示她和其他党员同学参加了学校的防疫工作,虽然不是在湖北武汉一线,但自己同样感到很自豪,活动也促进自己更好的成长,也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奉献在前,吃苦在前,才无愧于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33.jpg


22.jpg



(蒋君娴/供稿 姚勤/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