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常理工学子书法赠母校
2020年07月07日10时01分    阅读:585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2020毕业季,对所有毕业生来说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云典礼,P合照,寄祝福……虽然方式各不相同,但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欣喜和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却丝毫未减。7月6日,常熟理工学院师范学院的毕业学子也纷纷挥笔,将一幅幅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赠给母校,感恩母校四年培养。

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冯晓婷挥毫写下“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赠予母校,指出了优秀教师对于个人、集体乃至民族复兴的重要意义,肯定了母校为教育事业输送了一大批合格人才的贡献。

沈思恒同学手书《师说》中的名句:“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是故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表达了对母校辛勤培育的感恩,以及对母校未来培育出更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希冀。

“锦绣江南,古韵虞山,常熟理工,在水一方。”四年前,一批青葱少年刚刚步入校园,伴着校歌,怀着期待,开始了憧憬中的大学生活。四年后,“我们神采飞扬,用青春铸就辉煌,我们向着太阳,驾长风扬帆远航!”当校歌再度响起,师范学子已经踏上征程。他们表示,胸怀对母校的感恩,肩负母校的荣光,一定会努力将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李小蕊 王冉尧/供稿 李小蕊/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