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2020年07月10日09时37分    阅读:2434

图片1.png

7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家庭暑期走访活动,重点宣传国家、江苏省与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校院两级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受资助学生家庭情况并进行慰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辅导员王学宇、唐丽雯共赴常熟市海虞镇东泾村开展活动。

活动中,章志勇对受资助的特困学生表示关心和鼓励,对走访家庭全力支持学生求学表示钦佩和感谢,并送上粮油米面等物品表示慰问。唐丽雯作为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向走访的学生家庭重点介绍了学校助学贷款工作,贫特困生的建档工作,各类国家、政府奖助学金和社会奖学金设立与发放工作,校内勤工助学工作,学生困难补助工作等,以及相关工作在校院两级的开展情况,积极宣传资助育人的工作宗旨;王学宇作为该生年级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整体情况,看到了学生家庭在直面家庭贫困状况、不断克服经济困难、坚决支持学生求学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发挥了家校联系、家校互动、家校共育在大学生顺利成长和人才培养上的重要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向走访家庭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政策和工作,宣传了立德树人、以人为本、资助育人、助其成长的资助工作理念,对受资助的学生加强了学业规划指导和励志成才鼓鼓励,促进了家校互动,巩固了资助工作成果,为进一步更加科学、全面、高质量地实施学生资助政策、开展学生资助工作获得了有效信息。


(唐丽雯/摄影 唐丽雯/供稿 章志勇/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