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年度视频会议
2020年07月10日16时53分    阅读:4388
供稿单位 /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B03I9550.jpg

7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道楼206会议室召开常熟理工学院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年度视频会议。英方大学参会人员有:校长Mark Power、副校长Mike Riley、国际部、工程技术学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我校参会人员有: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

会上,江作军对我校与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运转表示肯定,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注重中英文化交流,提出我校学生到英国深造要把中国介绍给英国朋友,做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使者”;二是中英双方可以在共建实验室、申请国际科研合作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教师等方面开展新的合作。沈宗根从项目合作的角度提出中英双方要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合作基础上,把国际知名企业引进来,开展国际产学研合作。

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3+1”本科双学位项目开展情况。英方学校国际部主任Julia Wang提出了疫情背景下双方加强互动的建议,双方学生和老师将定期举行不同主题的线上互动,帮助学生了解英国文化和校园生活。

江作军在总结讲话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中英双方继续加强项目管理,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国际人才;二是希望疫情结束后,两校间能够坐下来开展面对面的交流。

B03I9557.jpg

视频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杜盈俊/供稿 马运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