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敢挑战——机械学院开展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科创、考研工作部署动员
2020年07月12日12时47分    阅读:232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正式图片 (2).png

2020年7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2020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科创、考研工作部署动员会,院长徐本连、党委书记陈友洋、副院长胡朝斌和学院科创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及辅导员出席了会议。学院105位暑期留校的学生全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

首先,陈友洋书记重点进行了暑期安全教育,希望返校留校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凡而不寻常”的暑假。要求大家在静心思考、聚力做事、挑战自我的基础上,树立大局意识,认准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学校疫情封闭管理,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同学之间互帮互学、注重效率,做到资源共享。另外要从生活细节上重视,保证设备、用电、贵重物品、交通、网络等安全。同时,陈书记提出了校园垃圾分类的管理要求,也希望机械的同学们能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认真仔细去学、按照要求去做,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好习惯。安全教育之后,留校学生各组代表分别上台领取了暑期留校安全承诺书,并作出了郑重承诺。

会上徐本连院长对于返校同学敢于决策、敢于挑战、敢于吃苦的行动表示了赞赏,对暑期参与科创和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我们是谁”、“我们做什么”、“我们目标是什么”这三个问题。要求作为机械学院优秀代表的“我们”假期中要与导师保持密切的互动交流,做出有个人特色和专业特色的规划,在各自领域内争取做到之“最”。要设定明确且具有可执行性的合理目标,在软目标上能制定自己的目标加以实施并持之以恒。在硬目标上要将学科知识与对象关联起来,将软件和硬件有效结合,坚信付出越多收获越大。

部署动员会后,与会老师给每位学生颁贴了"挑战自我"的爱心加油贴,126张爱心贴拼成的"机械加油"字样和全场高喊的"挑战自我,机械加油"的呼声,代表了机械学院师生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期间有梦想、敢挑战的决心。学院从安全和学习两方面重点提醒并鼓励学生,在特殊时期更需要先做自己应该做的事,再去做自己喜欢的做的事,希望全体同学在这个暑假里收获满满,不负光阴,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匠心、力行、卓越"的院训精神,"机械加油"。

正式图片 (1).png

正式图片 (3).jpg

(吴嘉瑜/供稿 严妍/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