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河南爱心支教团开展安全教育公开课
2020年07月12日16时21分    阅读:230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上课2.jpg

7月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河南爱心支教团于线上为河南省濮阳市范县盆窑小学希望班的孩子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公开课。课程由支教团成员徐倩倩主讲,支教团全体成员、盆窑小学希望班学生参与。

徐倩倩从家居用电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为孩子们讲述安全防范知识。她详细讲解了发生触电如何自救、如何正确选择健康食谱搭配、如何火场逃生等问题。在讲述防溺水知识时,徐倩倩反复强调,盆窑村靠近黄河,溺水事件频发,孩子们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此外,她还提醒孩子们只有学会确保周边环境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才能防范各种危险。在课程趣味环节,徐倩倩带领孩子们一起背诵用电安全知识口诀,一起观看安全知识动画,让孩子们在趣味中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此次安全教育公开课有利于丰富当地孩子们的安全知识储备,帮助他们掌握重要的安全自救技能。同时,线上授课的方式也有利于拓展支教团上课形式,丰富特色课程内容,带给学生们更多实用的安全知识。

听课1.png

(邰琳琳/摄影 邰琳琳 李梓木/供稿 杨蓉蓉/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