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走进常熟湿地,弘扬护水文化”实践团赴常熟派出所进行实践
2020年07月12日20时01分    阅读:227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走进常熟湿地,弘扬护水文化”社会实践团队赴常熟派出所进行实践.jpg

7月12日上午,材料工程学院“走进常熟湿地,弘扬护水文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长江航运局苏州分局常熟派出所进行参观。此活动旨在增进当代大学生对派出所警务工作的了解,促进警民之间的理解与沟通,让大学生感受航空母舰的魅力。

活动伊始,民警就接处警范围,警力配备,向同学们进行介绍,带领同学参观值班室,了解派出所的工作职能,近距离探寻警营工作生活情况。在办案区,同学们先后参观讯问室、辨认室、候问室、信息采集室等房间,观看警棍、手铐、盾牌、审讯椅等警用设备,民警在一旁逐一解释,并对派出所日常办案进行讲解,现场以案说法,提醒大家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免误入歧途。

负责人还组织成员观看舰艇宣传短片,向他们介绍舰艇基本情况。在民警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登上价值千万元的公安艇,对舰艇驾驶室、飞行塔台、海图室、舰载武器等部位进行参观,了解舰艇先进的通讯导航仪器设备。此外,实践团成员还在远处观摩著名的明斯可航空母舰并采集附近的长江水进行水质监测。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既参观了警营,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此活动让同学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感受到警察的艰辛,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充分感受了中国海警部队官兵的过硬素质及舰艇设备的先进水平。

材料工程学院“走进常熟湿地,弘扬护水文化”社会实践团队赴常熟派出所进行实践2.JPG

(左紫薇/摄影 左紫薇 尤仁杰 施佳妤/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