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来校开展安全生产宣讲
2020年07月14日18时30分    阅读:3846

A34X113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7月14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来我校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主持宣讲报告会。

王成斌首先从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A34X1123.jpg

王成斌副厅长作安全生产宣讲报告

王成斌指出,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他表示:多年来,全省教育系统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教育领域安全风险,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定。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学校安全工作还有不少薄弱环节,存在许多安全风险。他从五个方面提出下一步行动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进行深刻的反思;二是在目标任务上,作出明确的部署;三是在压实责任上,采取有力措施;四是在专项整治上,持续推进系统治理;五是在隐患整治上,强化督查检查。

最后,王成斌就当下学校安全管理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明确提出八个方面防范措施: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三是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四是全面夯实学校安全基础;五是强化危化品安全管理;六是加强校车和交通安全管理;七是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八是严防食品安全风险。

王成斌在宣讲中列举了大量现实案例,结合他本人分管地方安全工作的体会,情真意切,娓娓道来,让听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之弦需要时刻紧绷,安全责任人人必担。

A34X1120.jpg

江作军校长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王成斌对我校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作为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常熟理工学院能再接再厉,压实责任,不断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学校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宣讲报告结束后,江作军表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一刻不得松懈,并对现场听众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迅速传达学习教育厅领导的宣讲要求;二是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要抓紧做好本次宣讲内容的传播;三是大家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到教育教学管理各项工作全过程。

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在东湖校区从之厅听取了此次安全生产宣讲报告会。

A34X1121.jpg

现场

(吴春年/摄影 王任/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