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苏州】助力脱贫攻坚 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常熟启动
2020年07月16日18时24分    阅读:428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html.kan0512.com/folder22/folder23/folder205/2020-07-16/1836882.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836882&from=timeline

2020-07-16

日前,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常熟启动。

全省100多所高校的200多名师生带着各自的实践项目前来参赛。常熟理工学院团队的“菌果粒”菇渣与果渣环保扶贫项目,采用菌菇废渣和水果废渣掺入动物饲料,不仅“变废为宝”,而且降低了农民的饲料使用成本。

常熟理工学院大学生吕欣妍介绍说,他们通过把豆粕比例降低,并创新性地加入菇渣成分,既能降低羊饲料的成本,又能提高蛋白质的含量。农民的饲料使用成本。

活动还设置了厅长电商直播带货、以及院校电商直播带货擂台赛,鼓励大学生利用互联网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据了解,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赛事活动,本次江苏赛区活动将为全国大赛选拔出优秀项目。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邵进表示,通过青年大学生把创新创业的技术、产品带到农村,参与脱贫攻坚,为农村发展作贡献;同时也能更多地让大学生了解国情,把自己融入社会,为社会进步、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