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进行疫情防控调研
2020年07月17日21时56分    阅读:233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材料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进行疫情防控调研.JPG

7月16日,材料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赴苏州市张家港市杨舍镇福前村、南通市海安市曲塘县徐庄等五个社区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调查,此次调查由实践团成员刘延东、吕传飞、丁烨、仇文婷、李雯参与进行。

由于疫情的原因,在实践活动开始的前三天,实践团成员们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的模式进行调研,分享问卷星给社区的居民。问卷共设有十二个问题,问题涉及被调查对象的年龄、职业、文化程度以及关于本次调查的一些重要内容,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其中。

实践团成员还前往社区进行走访调查并向居民讲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信息和防护措施。成员仇文婷向居民讲解目前国内外疫情的最新信息并科普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防范措施,使居民能够更好地了解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做好个人防护。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了解居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相关信息的认识与防控措施的看法,深入调查人们对于此次疫情的重视程度以及所采取的的防范措施,而且可以帮助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材料工程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社区调查”实践团进行疫情防控调研 (2).jpg

(杨洁/摄影 贾宇航 施佳妤 尤仁杰/供稿 李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