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行普法及禁毒防艾宣传教育实践
2020年07月17日21时56分    阅读:193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07181595032993509691.jpg

7月10日起,围绕“七五”普法,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192班的10位同学深入到城镇乡村、社区街道,来开展道德与法治宣传教育和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

7月10日,实践团队走进常熟市常福街道东联村,参加村委会召开的“2020年疫情防控最美乡村战士表彰大会”。村书记朱卫东同志为参与防疫的志愿者颁发证书,团队负责人俞晨焱同学荣获“疫情防控最美战士”证书。再由两位队员分别进行道德与法治的讲话和PPT展示,为前来参加会议的村领导、志愿者以及村民讲解《民法总则》新增内容和法律与道德的关系等问题,以增强村民对我国道德与法律体系的了解,在座的每一位都抬头认真聆听。7月12日,实践团队又前往虞山街道洩水村,悬挂禁毒防艾宣传横幅,为过往行人、车辆发放宣传资料袋,村民对实践团队大为称赞。接着,团队成员进入居民家中,与一位初中生共同完成防艾宣传手抄报。7月16日,实践团队来到常熟市步行街、印象城等多处人流汇聚之地,调查行人对艾滋病的了解情况,并为他们讲解预防艾滋病的知识。活动尾声,团队所有成员汇报此次实践活动的感想与收获并合影留念。

法治社会离不开法治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更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本次实践对象是全年龄段,由于青少年人群对道德、法律、禁毒防艾知识有一定了解,在实践中更多注重中老年人群,为他们讲解法治的重要性与艾滋病的危害。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社区中的大多数人了解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同时做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202007181595033035412505.jpg

(俞晨焱 嵇嘉 周心纯 胡可 金怡婷 刘煜/供稿 郭银亚/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