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教处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17日17时52分    阅读:540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1.jpg

7月14日,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党支部、常熟理工学院教务处党支部于在常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2.jpg

两支部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了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在抗‘疫’战争中汲取成长力量”的红旅思政微课。葛厅长深刻解读了抗疫精神的内涵。希望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疫精神,始终以历久弥坚的理想信念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始终以敢想敢闯的勇气昂首前进、逐梦前行;始终以创新创业的实践勇担时代重任,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3.jpg

在常熟理工学院,两支部现场观看了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等参加的电商直播带货活动。王厅长表示,2020年春节以来,电商直播不断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成为了一种就业创业的技能,全省青年学子通过直播带货助力贫困地区,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用实际行动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既是一场特殊的思政课,又是一场爱国力行的实践课,更是一场人生历练的直播课。

4.jpg5.jpg

随后,两支部现场听取了王成斌副厅长的安全生产宣讲报告。王厅长首先从强调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王厅长指出,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的形势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就当下学校安全管理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明确提出具体防范措施。

6.jpg

另外,两支部还与“江抗”老战士亲属代表肖兴玉进行交流,参加了青年大学生互动快闪互动《向梦想出发》活动,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活动项目展和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

7..jpg

教育厅高教处与高校教务处联合举办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厅处室与高校基层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教育厅处室和高校的沟通了解,促进了工作联系,增强了活动的实效性。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在持续凝聚党建正能量,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面迈出坚实的脚步。


(薛晨等/摄影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