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中学学生来校参加机甲师机器人体验营活动
2020年07月23日10时42分    阅读:303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7月22日上午,省常熟中学十九位学生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加机甲大师机器人体验营活动。学院副院长胡朝斌、团委书记夏震然、机甲大师R&A战队指导老师满增光、赵彩虹等参与本次活动。

省中学生在机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RoboMaster创新实践团队队员的带领下通过防疫检查、戴着口罩有序的进入学校。开营仪式上胡朝斌致欢迎辞。他对省中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拓宽大家的视野、体验大学校园并对大学专业设置有所了解。他也强调同学们在参观实验室时要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注意自身安全。

胡院致辞2.jpg

机械学院领导致辞

随后,赵彩虹老师从机器人的概述、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RoboMaster机甲兵团、RoboMasterEP机器人及常熟理工学院R&A机甲大师战队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她指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一项面对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机器人竞赛,在世界范围内也有一定的影响力,这项比赛可以锻炼学生多方面的素质,培养他们工程师的素养。同时R&A战队的队员们也是在不断探索中成长进步,在实践中感悟快乐与真知,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勇于创新、敢于挑战、一起探索。

讲座现场3.jpg

讲座现场

之后,省中同学在RoboMaster创新实践团队队员下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机甲大师智慧空间、RoboMaster科创中心、RoboMaster加工站、数字化设计科创中心、RoboMaster测试站等实验室。老师和R&A战队队员们给省中同学们介绍场地、现场演示、观摩学习,在RoboMaster测试站,R&A战队队员介绍并演示了不同兵种机器人的使用及操作方法,博得同学们阵阵欢呼,部分同学在R&A战队队员的指导下尝试自己操作机器人,感受着机器人带来的无穷魅力。

老师讲解4.jpg

R&A战队指导老师为同学讲解雕刻机

8502EF0ECD206C7E7B712F2D0847CE9C.jpg

队员讲解参赛无人机

IMG20200722110801.jpg

合影留念


本次体验营活动开阔了高中生的视野,让他们对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和奋斗方面有了一定的认知。同时,这也体现了机械学院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视,为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朱松/摄影 朱松/供稿 夏震然/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