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开工建设
2020年07月23日16时03分    阅读:8274

B03I0239.jpg

7月23日上午,我校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东南校区举行,标志着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参加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正式开工。集中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跟踪审计单位、施工单位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由施工单位振华集团(昆山)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季晨主持。

B03I0232.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致辞

沈宗根指出,产教融合工程中心是我校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增强教育改革发展潜力,推动教育服务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建中心、地方政府及各级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的实施工作稳步推进。他代表学校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同志致以诚挚的感谢,希望各参建单位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把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建设成为我校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支撑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标志性优质工程。

1674v.jpg

省公建中心总经理陈海陆(左)、振华集团总经理邹立成(右)分别致辞

随后,集中建设单位江苏省公共工程建设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陆和施工单位振华集团(昆山)建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立成分别致辞,表示将以打造“精品工程”为目标,建立权责明确、制约有效、科学规范的项目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的专业化水平。同时以建筑工程品质提升为主线,提高设计施工质量,强化安全管理,持续推动项目的高质量建成,为我校各项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B03I0272.jpg

打下第一根桩

我校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位于东南校区东南角地块,大楼为8层框架建筑,设一层地下室,总建筑面积为19666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63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31平方米,项目总投资预算1.38亿元。项目将于2021年5月完成结构封顶,12月底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

B03I0267.jpg

开工现场

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已列为国家“十三五”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并获得2020年度中央财政预算内投资专项补贴。同时,根据我省省级政府投资非盈利工程项目实行集中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该项目为苏南地区第一个正式开工的集中建设项目。

产教融合工程中心的开工建设在我校的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建成后的产教融合工程中心将汇集我校重点打造的双创中心、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新能源研究四大人才培养平台,同时将打破学院和专业壁垒,通过教学科研资源共享让学生接触到最前沿的技术,全面支撑新工科人才培养并成为学校的标志性工程,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战略目标注入强大动力。

B03I0241.jpg

合影

44520200723174854.jpg

产教融合工程中心项目效果图

(吴春年/摄影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