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年07月23日17时28分    阅读:422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7月22日下午,2020年中国昆山创业周·“汇智尚美,筑梦启航”淀山湖专场活动举行。副校长姜建明带领科技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期间举行了“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超声清洗实验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以及校企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和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6.jpg

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揭牌

姜建明代表我校与淀山湖镇镇长朱叶华共同为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揭牌。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落户淀山湖镇,对淀山湖镇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孵化、团队引进等方面为淀山湖镇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2.jpg

副校长姜建明致辞

姜建明在致辞中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和昆山市人民政府在十多年前就建立了友好的校地共建合作关系,2019年常熟理工学院昆山技术转移中心落地淀山湖镇,2020年常熟理工学院与淀山湖镇深度合作成立“常熟理工学院昆山先进制造研究院”,与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共建实验室,联合澳帕曼织带(昆山)有限公司举办中国虞山奖文华创意设计大赛,与淀山湖镇多家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建立校企实习基地,将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推动校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为淀山湖镇及昆山的经济技术进步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5.jpg

超声清洗实验中心揭牌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代表我校与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共同为“超声清洗实验中心”揭牌。校企共建“超声清洗实验中心”,加强了我校与淀山湖镇企业的合作,打破了传统的学校向企业单向注入人才、技术的方式,搭建校企研发、应用桥梁,助力我校成果产业化,提升企业竞争力。

4.jpg

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代表我校分别与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澳帕曼织带(昆山)有限公司、沃克方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协议签订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与企业产学研深入合作,助力昆山淀山湖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3.jpg

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代表我校分别向昆山同日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广日电气(昆山)有限公司、昆山市超声仪器有限公司、昆山市弘迅电梯配件有限公司进行“校外实习基地”授牌。校外实习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增强我校发展后劲和活力,为企业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对接。

(窦岩/供稿 徐本连/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