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带队赴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2020年07月26日10时29分    阅读:4496

202007271595787326779189.jpg

7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副校长李俊峰带队赴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调研。我校科技产业处、校地合作办公室和计算机学院的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梓桂、技术总监徐锋等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调研期间,罗梓桂介绍了航天龙梦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产品研发等情况。徐锋介绍了航天龙梦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情况。朱士中对航天龙梦在“中国芯”自主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学校学科和智力、企业项目实战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双方合作的领域,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共赢。

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央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下属企业之一,致力于国产自主CPU的产业化应用研究与推广工作,是我国自主创新信息产业链上知名领军企业之一。公司专注于自主创新的国产芯片产业化服务,目前基于龙芯和申威处理器而自主研发的系列化安全适用计算机、高可靠服务器、安全定制服务等产品和方案,已普遍应用于多个国家重点项目中,在自主信息安全领域已具有显著影响力。

近几年来,我校与航天龙梦合作非常紧密,航天龙梦是我校的“五合一”产教融合基地和校企协同党建基地,双方共建了工业智能计算与安全联合实验室。近几年来,学校先后委派8名教师赴航天龙梦研修,2名教师挂职企业副总,博士后研修1人并顺利出站,每年有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和实训,目前我校有21名毕业生在航天龙梦就职。

202007271595787305997679-1.jpg

调研交流

202007271595787336870275.jpg

合影

(钱诚/供稿 陆雪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