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赴北京四中网校进行防疫宣讲实践
2020年07月27日16时23分    阅读:3150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007281595884240657641.jpg

7月25日,外国语学院的英语师范194班的冯兆平、沈成蹊、顾梦婷、龚晓薇、唐心蕾、李晨铭、徐欣怡来到北京四中网校常熟校区,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抗疫防疫双语宣讲课,让孩子们在感受一线医护人员的伟大的同时,学习了英文的防疫知识。

首先,团员给同学们播放英文抗疫宣传片,不仅学习了宣传片中的生词和新词,而且深深感动于医护人员在这次疫情中的无私奉献。随后将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都分配两位团员深入指导同学们学习短片。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团员为同学们准备了四个与短片相关的问题,虽然刚开始同学们回答问题时,句子里还有小错误,但经过团员们的耐心指导,也都能够流利地使用英文回答问题。接下来进入第二个环节,同学们和团员热烈地讨论疫情给大家带来的影响。几乎每位同学都提到了疫情期间的网络授课“停课不停学”,大家就网课的学习效率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另一方面,同学们也提到了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比如不能出门旅游、出行要一直佩戴口罩等等。在这个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讨论期间,团员指导同学们的英文表达,学习更多口语技巧。之后同学们都发表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所见所闻的英雄事迹,有钟南山院士奔赴一线,也有各行业人民坚守岗位。大家都被这些感人之举深深鼓舞。最后,同学们在团员的带领下回顾课堂内容,复习巩固所学英文知识,团员们还特意给听课认真的同学奖励了礼物。

在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中,团员充分发挥英语师范生的本领,教授英语知识,宣传防疫贴示,锻炼了团员们与同学交流讨论的能力,让实践团成员接触了学生,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也了解了教课授课的方法,丰富了团员们的实践经历和社会阅历。

202007281595884664172305.jpg


(沈成蹊 张洁/供稿 郭银亚/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