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28日22时40分    阅读:2380

640 (2).png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单192班组织了以“关注社会,关爱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施浩楠、沈张逸、李健、王愉杰、孙梦芸、徐京垚、袁佳雷、顾轩冬、陆泫辰、董欣浩同学组成。由农经站沈主任、江波、杨海燕,云祥村黄琳琳、施春花、钮赛玲、施红菊带领团队。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社区老年人越来越多,如何关爱老人,尤其是空巢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幸福快乐,一直都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为此,我院学生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和提供心灵关爱的温暖,营造家庭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活动开展中,由农经站的工作人员带领我院学生参观了村史馆,了解了云祥村的一些基本信息。然后我院学生在超市选购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并分成三个小队到三位空巢老人家中进行探访。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连连表示感谢。所有同学给每个老人家中打扫了卫生,陪着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家中的事情, 诉说自己内心的空虚,反映生活的困难,感谢当今美好的生活。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把老人们的心愿都记录下来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作进一步的沟通,一方面加强与老人子女的联系,让他们明白老人的心声,一方面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定期到老人家中探访。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空巢老人的生活现状,也明白了孝顺家里的父母和长辈的意义。在今后的日子里所有同学都应该要更加关注老人的需求。我院学生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尊老爱幼的美德,呼吁广大的青少年都参与到关注空巢老人的问题,让社会大众都加入到类似的社会实践中来:关爱空巢老人,人人有责。为空巢老人带去一分快乐,献上一份爱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640 (4).png


(施浩楠/摄影 朱悦杨/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