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关于疫情对于小商户经济影响的调研”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29日09时26分    阅读:2386

闻洋慧采访花店老板.jpg

近日,计算机学院“关于疫情对于小商户经济影响的调研”实践团对多个小商户进行疫情影响的调研。本次调研的实践团成员有王彬人,巢宇航,李煜帅,马奕文,陈俊杰,闻洋慧等同学,朱海霞老师担任实践团指导老师。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进行了线上开会,线下采访,搜集资料,交流分析,总结汇报等活动。走访了餐馆、理发店、花店和小超市等20个小商户。通过采访调研,实践团了解到大部分商家受到此次疫情的影响,经济上产生了一定的损失,但是在国家的各种帮扶政策下,这些商家的营业收入已经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不少商家在疫情后经济收入还发生了增长。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引导了我们大学生关注民生,宣传防疫思想,更体现了我国经济在面临疫情的挑战时,表现出的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王彬人/摄影 朱悦杨/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