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29日10时32分    阅读:5277

会议现场.jpg

7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校地合作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加交流。

会上,朱士中针对近期校领导走访企业调研工作中所了解到的校企合作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了简要概述,指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之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推进会深刻剖析问题,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以及“十四五”规划的战略布局,筹划如何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过程中提升教师亲近业界的意愿与积极性,如何提高教师与时代共舞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共奋进的能力,如何进一步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战略发展的大局。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学院、部门有关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工作开展的实际、取得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工作的反思、改进的举措、下一步的展望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并表示将围绕当前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过程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等以及在开展合作的积极性、能力、广度、深度及质量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加强政策引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增强交叉融合、凝练特色品牌,以提升校地、校企合作质量,服务于教师能力的提高、服务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服务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沈宗根表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工作要从学校发展的大局来看、从高校自身发展的职能来看、从人才培养的现实性来看,要深入理解与考量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要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顶层设计,根据既有基础,解决现实问题,筹划长远发展;学院之间、部门之间、部门与学院之间要做好信息沟通与协调工作,实现资源的共用共享;要不断加强各项管理,加强对项目的审核、对过程的监控、对成果的评估、对后续的跟踪等每个环节的管理,以打造学校服务社会发展的品牌。

最后,朱士中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各部门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中的优异表现,表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研讨会,更是一次推动会,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围绕高质量发展注重提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质量。他强调,面临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校企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各学院应该着力提高教师参与校企合作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校企合作的“参与度”;努力拓宽校企合作的渠道,寻求校企合作“宽度”;对接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解决真问题,提升校企合作的“精度”;探寻更广阔的合作平台与空间,提高校企合作的“广度”;加强与高精尖行业企业的合作,提升校企合作的“亮度”;深化校企合作的平台建设,提升校企合作“深度”;创新校企合作的机制,凸显校企合作“力度”。他希望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主动参与、协调并进、交叉融合、共促共建,争取将学校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现场3.jpg

会场

(琪琪/摄影 王中教/供稿 王继元/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