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提高防毒识毒能力
2020年07月31日14时24分    阅读:2453
供稿单位 / 本站

333333.png

2020年7月22日 A03版 民生新闻

https://app.suzhou-news.cn/e_papers/article?article_id=11618306

本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7月17日,常熟理工学院与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成立了暑期“三下乡”青盾禁毒宣传团。当天,在禁毒社工指导下,宣传团赴常熟皖清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宣传团成员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常见形态和危害,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远离毒品,关注身边的亲人朋友,做一名小小监察员。随后,团队成员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前市面上常见毒品的仿真样品,带领同学们直观地认识了“跳跳糖”“迷魂水”等新型毒品。宣传团成员占延卓从所学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入手,带领同学们认识了现代识毒鉴毒新科技。

常熟理工学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成立了“用专业铸盾,创无毒青春”项目团队。暑期,团队将通过思想教育、专业科普、社会实践三种形式,走进中小学、社区、工厂,普及防毒知识,开展防毒调研,使禁毒观念深入人心。

(朱华兵/供稿 蒋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