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太仓通快(中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2020年08月01日16时13分    阅读:285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7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朝斌、机械电子工程系负责人封士彩和系主任姜晓通一行3人前往太仓通快(中国)有限公司研讨机械电子专业双元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公司招聘主管张玲玲、双元制培训专员曹玉婷对我院一行热情接待。

曹玉婷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随后双方就双元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会上,胡朝斌首先介绍了我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及课程体系,并深刻剖析了该专业在应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不足,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进,开展双元制培训,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向,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高的质量保证。张玲玲表达了建立双元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的愿望,以适应公司在国内快速发展过程中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解决企业在专业人才供给方面长期存在的问题。双方就双元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希望能够从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开始开展相关合作。会后双方将进一步细化需要解决的合作事项和制定对应的解决方案,期待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研讨会结束,公司领导带领参会人员参观了公司高精度机床、激光设备展区、智能化钣金生产车间、高精度机床生产车间及员工的工作区,德企良好的工作环境与员工的敬业氛围给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6b81e91bb8256d98ba797a87a2d009b.png

介绍通快(中国)发展史

3cce143ecc8c268a65671aa019cdabec.png

参观高精度车床生产车间

b00720e47af66f75b47bb9e541745f5e.png

双元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交流

(姜晓通/供稿 胡朝斌/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