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二十四节气进生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05日10时23分    阅读:229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7.11二十四节气进生活——小暑.jpg

7月11日至8月2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志愿者实践团队来到了沙家浜,开启了“走近二十四节气”活动的第一站。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探索研究的过程中,加深学生对气象与生活关系的进一步了解,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开阔眼界,增强在学习中观察和分析自然的能力。

本次活动共分为六个部分。首先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普及了二十四的习俗与由来,让同学们对二十四节气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一起画荷花,描绘他们心目中的夏日芙蕖。绘画完成后,志愿者们挑选了几个画的比较好的小朋友上台展示并给予糖果奖励。而后大家还与小朋友们泡了荷花茶,一起品尝夏日清凉。最后,志愿者们还举办了趣味问答的活动,小朋友们都很积极地思考并且回答问题。其中许多大人都不知道的问题,孩子们都能清楚地回答出来。

本次阅读推广活动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密切联系阅读,丰富节目形式,为全民阅读、建设学习型社会贡献力量。提升广大市民阅读水平,鼓励少年儿童认真读书,鼓励老年人终身学习,让更多的读者爱上阅读。


(叶晨孜 单芊芊/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