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宣讲战役事迹,弘扬抗疫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05日10时25分    阅读:276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QQ图片20200805102145.jpg

7月13日至8月3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同学们赴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进行抗“疫”宣讲,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宣讲抗疫典型事迹,科普疫情防控医学知识,以及学习金砖背后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

与馆内工作人员协调好实践时间后,团队成员便前往位于苏州相城区的御窑金砖博物馆。活动当天虽然下雨,但是17位成员都在规定时间内抵达了目的地。团队成员们在入口处拍完合照后,对当天值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采访内容大致为博物馆为应对本次疫情专门做的一些防范措施。随后成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开来向当天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宣讲抗疫典型事迹和防疫基本小知识,通过一些典型事迹来宣扬在2020年全国大疫情背景下涌现的身先士卒、舍生忘死的高尚操守。部分成员在遇到一些因为各种原因取下口罩的游客,也会劝导其戴上口罩。成员们在馆内宣讲的间隙,还会了解一些制砖过程,体会金砖背后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内涵,与御窑金砖传人对话,深入学习传统文化的传承精神。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成员们对战“疫”的典型事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在宣讲的过程中弘扬了抗疫精神,增强了对疫情防控作业的责任感和历史文化传承的使命感。


(吴星宇 芦博洋/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