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成团宣传,“爱心护航”青少年
2020年08月05日13时01分    阅读:2561

图片2.png

8月4日,常熟理工学院和常熟市检察院共同成立的“爱心护航”青年普法志愿者团开展成团以来的第一次活动民法典宣传。此次活动面向常熟各地未成年人,让他们了解民法典,让民法典知识入脑入心。

9点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陆续到达检察院。参观常熟市检察院未检宣传展教育展览馆。一张张形象的动画展板,一件件真实的案例,把未检案件以故事的形式展现出来。在未检检察官的讲解下,同学们深刻体会法律红线不能碰,法治意识要增强。走进模拟法庭,同学们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害人被告人角色,模拟鲜活案件,认识庭审程序,身临其境感受国家法律的尊严,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知识,树立法律观念。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走进检察院演讲厅观看法治情景剧《我们的青春不迷茫》,志愿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在检察官的指导下经过精心排练,短短的几幕情景剧内容丰富,包含危机情况的处理和应对,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未成年人法律案件以新颖的形式展现,深受同学们的喜欢。最后志愿团队员罗高科给小朋友们讲述《民法典》,给同学们普民法典的相关知识、法律条例等,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爱心护航”青年普法志愿团在常熟未检检察官的指导下,让青年学子给未成年人普及《民法典》知识,在教与学的过程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帮助未成年人在人格形成的关键时期,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让青年学子给未成年人演绎普法宣传剧目,在案件中学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七彩暑期里通过常熟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活动,青年学子在普法宣传中学习法律知识,用爱心和志愿精神护航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图片1.png

(吴心怡/摄影 陈轲/供稿 王学宇/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