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汇爱成洋”支教团开展线上爱心支教活动
2020年08月06日18时13分    阅读:233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汇爱.jpg

7月20日至8月3日,师范学院“汇爱成洋” 湖北陕西希望班线上云支教团为湖北鲍集小学希望班的孩子们开展了线上爱心支教服务。

今年是师范学院与湖北鲍集小学签订“希望班”协议的第五个年头,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汇爱成洋” 团队决定将传统的面对面支教方式改为线上支教,开辟“互联网+支教”的新途径,实现“防疫、支教”两不误。在活动准备期间,支教团的志愿者们首先和孩子们一一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了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辅导需求。针对被辅导孩子的短板,支教团成员们制定了对应的辅导方式,运用直播讲课、语音指导、文字叙述等多种方式,使线上辅导的效率最大化。接受辅导的孩子们也十分配合,踊跃提问和回答问题。其中,有一位名叫谢锡栋的小朋友更是多次主动询问志愿者,强烈希望可以提前开课学习新知识,这样积极的态度使志愿者们备受鼓励,干劲十足。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精心筹备,不仅解决了孩子们在家学习难、辅导难的问题,减轻家长的负担,更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王冉尧 周晓烨/供稿 何利娜/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