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3D打印机拼装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08月07日13时46分    阅读:280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3D打印机拼装暑期社会实践团照片 (4).jpg

8月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创业3D打印机拼装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五行楼F2初步完成3D打印机的拼装。实践团队由姜晓通老师指导,机械192班杨思远、刘成鑫、吴嘉瑜、吴科、王伟骅、李瑶等学生参与其中。

经过一个月的琢磨探索,小组成员从毫无概念到熟练上手,基本弄清楚每个零件的作用与安装位置。当模本与实物有出入时,成员们积极上网查找资料、询问老师。在初期刚接触时,小组成员由于失误,装卸多次框架和打印总成。但不想放弃的信念支持着大家,耗费多日精力,最终也正确拼装完成3D打印机。在小组遇到困难时,姜晓通耐心指导,不断给学生查找资料提供解决方案。学生负责人杨思远一直鼓励成员:“有错误没有关系,这样才能更好找到解决方法,更正确认识零件的使用,这是好事。”

本次社会实践展现了机械学子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信念,提升了他们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学院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吴嘉瑜/摄影 吴嘉瑜 朱松/供稿 夏震然/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