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走进辛庄
2020年08月08日15时21分    阅读:310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探望社会实践.jpg

8月7日,我校师范学院实践团队在常熟市辛庄镇社区组织举办“疫去春来,从心出发”主题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副校长李俊峰,校团委书记殷颖,副书记吕玉、周步昆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心理体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现场心理咨询三个环节。李俊峰带队全程参与活动,并与师范学院暑期实习学生和当地居民一起,完成了心理体验游戏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测试和学习。

心理体验环节中,志愿者们准备了集体按摩操等一系列解压小游戏,通过游戏让居民在游戏中评估自己的压力值,分享自己现阶段最主要、最迫切的压力事件,互相交流,寻找有效地解决压力的方法。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环节,志愿者与居民友好互动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加大居民参与积极性,加深居民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印象,正视自己在心理方面的困惑,改变其对心理问题的错误认知。

最后的现场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环节中,实践团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焦春岚老师进行现场咨询和辅导。焦老师一一解答了疫情期间居民在工作、生活和学业上存在的心理困惑,并相应展开专业辅导,还特别制作了“心语信箱”,以方便进行更具针对性的答复。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在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年暑期以来,师范学院致力于服务辛庄镇地方建设工作,组建了“团团合作,七彩假期”青少年成长训练营、传承竹编文化、心理健康进社区三支实践队伍。活动结束后,李俊峰与辛庄镇党委书记周晓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他希望师范学院团委能与辛庄镇团委进一步加强合作,构建更多的合作平台,一方面让师范学院学生拥有更多锻炼机会,另一方面也充分凸显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

(李奥/供稿 何利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