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民法典》宣传调研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
2020年08月09日14时54分    阅读:2065

图片11111.png

8月5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民法典》宣传调研实践团来到常熟市湖东社区参加《民法典》宣传调研的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召集到常熟本地的学生,大家奔赴湖畔现代城、东湖京华、新世纪花苑等居住率较高的小区开展线下宣传调研活动。

为了收集更多的信息为这次调研提供更广泛更有力的依据我们还发动非常熟地区的同学加入实践活动,四川,山东,陕西,河南哪里都有我们《民法典》宣传调研实践团的身影。通过线下调研、线上问卷的形式帮助我们了解到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熟知程度。

通过本次暑期实践我们了解到大部分居民对《民法典》还是有一些了解的但还不能做到熟练地运用,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侵犯自身合法权益的行为不能做出明晰的辨识。我们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积极普法用法,为祖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图片133333.png

(陈国庆/供稿 周健/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