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蒲公英支教团”开展支教课程拍摄活动
2020年08月09日15时49分    阅读:2390

2121212121.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蒲公英支教团”开启了一次新颖的线上支教之旅。采取线下拍摄支教课程、线上辅导课业的形式,我们精心准备了科技实践、舞蹈、音乐、美术、剪纸和安全守护等拓展课,另外创新性的开展了“红色传承”这个特色课程,课程的拍摄历经三个星期,共完成了21堂微课视频。从课程的设计、道具的准备、课程的拍摄到后期剪辑,我们的支教成员们相互交流、各司其职,立志把课程完美的呈现给偏远山区希望班的孩子们。

在科技实践课拍摄过程中,志愿者们展示了我们创新实验室的机器人,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热情。指导大家动手制作蚂蚁机器人和涂鸦机器人,探索机器人的奥秘;舞蹈课拍摄过程中每一个有力却不失优美的动作都向孩子们展示了我们青年志愿者的激情和活力,从基础动作教起,带领大家走进舞蹈的世界,探寻拉丁的魅力;音乐课拍摄过程中,志愿者通过每一个音符,每一个乐谱的讲解,与孩子们共同感知音乐的魅力,志愿者们精心挑选了《春天在哪里》、《小毛驴》等经典的儿歌,给孩子们带来一个轻快又美妙的体验;美术课上队员教授孩子们彩绘的基础技巧,给孩子们录制了立体玫瑰花瓶、纸艺插花、立体冰激凌车的绘制过程,细致耐心地指导孩子们绘制的每个步骤和注意事项,希望孩子们能够用他们稚嫩的画笔绘制出他们心中的图案;手工剪纸课拍摄过程中,支教队员用一把小剪刀剪出了一个个生动的小动物,一步一步指导孩子们如何剪纸,五颜六色的小动物不断呈现出来,仿佛进入了一个动物世界;提高安全自护意识,学习自护基础技能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来说尤为重要,特别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志愿者们通过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的录制,培养孩子们的基本自护技能,提高孩子们安全意识,让孩子们理解对生命负责的重要性;队员们踏寻家乡红色地标,拍摄红色革命讲解视频给偏远山区的孩子们讲述红色文化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带领孩子们云端走进红的革命纪念馆。除此之外,支教团成员们还通过线上辅导功课的形式与偏远山区的孩子们互动,帮助孩子们讲解难题,了解孩子们各门功课的掌握程度,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本次支教视频拍摄活动,让我们支教团成员们增强了社会实践的能力,锻炼了综合素质,也给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了新颖的视频课程,让孩子们能够通过暑期学到更多的知识。

232323.JPG

2424242.JPG

(陈诗雨/供稿 周健/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