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赴常州金坛国家电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11日10时20分    阅读:2443

图片1212121.png

8月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团”来到常州金坛国家电网进行实地调研,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创新创业实践团”由李娜老师带队。

变电所陈师傅带领实践团队成员们参观了华城110Kv变电站,进入变电站之前给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强调了进出变电站的注意事项,要求我们注意观察、保持谨慎,随后详细介绍了变压器运行原理、备用线路等相关专业知识,队员们深受启发。接下来,在尧塘供电所高师傅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实践园、实训室以及创新陈列馆,高师傅给队员们讲解了他们创新团队研发的一些项目及相关设备,并热情的向队员们介绍了研发项目的具体能容,鼓励大家能开拓思想,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实践项目开发更多的创新课题。最后,高师傅带领我们来到了当地的示范村,打开了当地的一处配电箱,向对员们讲述运作过程,让大家真正的了解了配电箱的内部运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创新创业课题的问题,开阔了视野,而且也改变了同学们对于课题确立,创新实践的观念。为同学们更好地确立自己的创新创业课题打下基础。

图片14141414.png

图片1313131.png

(王志扬/供稿 周健/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