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昆山中创软件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调研
2020年08月13日12时34分    阅读:3541

image001.jpg

8月12 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带队赴昆山中创软件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陪同参加。昆山中创软件总经理陈新带领技术、市场及人事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调研期间,陈新详细介绍了中创软件的基本情况、技术创新成果、产学研合作现状及公司发展前景。公司将面向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的重大契机,基于国家战略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自主研发与成果转化相结合,国际合作与自主可控相结合的创新驱动模式,加强与地方高校合作,加快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逐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校计算机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及发展规划,紧紧围绕教科研和昆山中创软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将结合双方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的品牌与特色。

姜建明表示,中创软件作为国内软件行业的佼佼者,以构件技术为支撑,以软件工程体系为保障,在信贷风险、金融租赁、高速公路、智慧海事、电子政务、智慧教育、智慧社区等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希望双方在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养及学生实训等方面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带动计算机学院的产学研建设,提升专业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据悉,昆山中创软件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集软件研发、软件测试,业务流程外包、IT培训和学术交流于一体,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国际服务外包重点企业、江苏省创新型试点企业,连续多年被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评为“中国软件行业最佳外包服务企业”,并被认定为江苏省首个“云计算创新服务平台”;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认定为“电子商务软件推进中心”;同时还是国内首家“IBM授权软件测试中心”。

image002.jpg

(夏瑜/供稿 龚声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