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线上理论普及及抗疫典型事迹宣讲”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08月19日13时49分    阅读:223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jpg

8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线上理论普及及抗疫典型事迹宣讲暑期社会实践团为保证居民自身安全、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开展了有关疫情的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成四个部分。首先活动开始前我们对居民们进行了一个问卷调查,询问了关于防疫卫生的相关知识,例如是否有出现过恐慌,是否听信一些疫情谣言,以及此次疫情期间群众是否感受到了国家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等问题,通过这些问题来了解居民们了解到的情况。然后,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在线上进行个人防疫卫生普及,防疫期间国家制度优势和民族精神的宣讲。宣讲结束后再对居民们进行一次调查。最后将两次问卷对比分析,制作调研报告。

通过两次问卷调查可以看出,在进行了相关理论普及和事迹宣讲之后,居民相较之前,对疫情有了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和理解。在这次活动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了疫情期间宣传教育的工作力度,也弘扬了抗疫精神。

新篁初绽枝青,江城遥报梅开矣。佳时难料,邪疫蓦起。在疫情期间,绝不可掉以轻心,也不可置身事外,人人都是防疫员。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是温暖不会。“逆行者”们冲在前线,我们也应临危不乱,同心共济,长英雄气。


(李睿 芦博洋/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