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常熟市宣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
2020年08月19日14时19分    阅读:188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4.jpg

7月14日至8月18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琴川街道润欣社区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是寻访战疫英雄,弘扬战疫精神。

上午,志愿者们与润新花园物业吴经理进行了一次简短的采访。经过了解得知,他们在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是根据政府的指示,在一开始就做好防疫宣传的工作,在小区门口安排测体温的志愿者,根据苏城码登记,遇到有问题的就及时上报,还有做好消毒的工作。在工作期间,吴经理表示还是有困难的:“刚开始有些业主不理解疫情的严重性,特别是老年人,也不理解为什么要戴口罩。但在大多数业主的配合下,大家也渐渐理解了我们的工作。”当问及防疫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吴经理说:“我们小区的业委会和居民代表大会对我们的工作很配合,大家会主动去提醒不戴口罩的居民。记得刚开始实行测体温的时候,每天有大量车辆进出,尽管安排了五位工作人员执勤,但还是常常堵车。我们的志愿者在那段时间,每天在小区门口测体温、看苏城码,非常辛苦。”吴经理认为,尽管工作十分辛苦,但这都是为了小区居民的健康着想,同时也是为了国家度过这一难关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抗疫精神”不仅体现在奋战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身上,也体现在普通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党员干部的身上。他们有种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在疫情面前,为抗疫斗争贡献涓滴之力,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足迹的力量。不管是抗击疫情的哪一个环节,正坚守在岗的人都是令人尊敬的“逆行者”,更是疫情战线上的“前行者”。


(施安忆 芦博洋/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