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8月26日18时41分    阅读:4023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颁奖现场1.jpg

8月20日-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委统战部等13个部门共同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理工学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我校13个项目入围省赛,经组委会评审,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此外,我校还荣获高校主赛道优秀组织奖与红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本次“互联网+”大赛校内筹备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院系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我校于7月13-15日成功承办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副校长张根华多次听取专题汇报,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精心组织,二级学院广泛动员,形成了良好的参赛氛围,最终我校成功申报各类项目632项,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名列全省前列。学校自去年11月即开始第六届“互联网+”大赛的项目选拔工作,2020年3-5月筹办了“互联网+”大赛校级金种子训练营、加速营等线上集训营,并先后邀请了多位资深创新创业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升项目质量。入围省赛和决赛的各参赛团队学生和所有指导教师及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放弃节假日休息,在有限的时间内坚持打磨、不断完善项目计划书、PPT、模拟答辩演练等,为项目获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届大赛全省共有150所高校和132所中职校的6.8万支团队27.6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和人数均比去年有较大幅度提升,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赛事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平台。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载体,认真总结相关经验,加大对创新创业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和扶持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助推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智小蜂2.jpg

省赛二等奖获奖项目“智小峰”决赛项目线上答辩

仙女科技.jpg

省赛二等奖获奖项目“仙女科技”项目决赛线上答辩

校领导指导.jpg

决赛参赛项目指导

颁奖现场2.jpg

颁奖

颁奖现场3.jpg

颁奖

(刘睿/供稿 许广举/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