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第十六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班开班
2020年08月26日22时37分    阅读:4754
供稿单位 / 团委

3.png

8月25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菁英人才学校第十六期培训班通过线上课堂正式开班上课。副校长李俊峰、校团委班子成员和九十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活动由校学生会主席于逸飞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于逸飞同学分享了参加江苏省第14期精英班的学习体会。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周步昆向大家介绍说明了培训班基本情况和相关纪律要求。

李俊峰在讲话中说明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结合实际谈了学生干部的成长,并对学员提出了“三问”“三要”的要求,即强调青年学生要多问为了什么、要勤问做什么、要问留下什么;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到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乐于助人。

开班典礼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殷颖作了题为《提升能力素养 发挥带头作用》的专题报告。根据安排,吕玉、曹阳、周步昆、张寿强、陆波、张杰、王爱青等老师共作了涉及各方面的八个专题讲座。

菁英人才培训班是引导青年学生骨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举措,分为省校院三级,每年一期。本次培训共分为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两个阶段,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短期培养和长期培养相结合。本次培训班还将进行线下学习体会与交流,开展情景模拟,更好地培养青年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

1.jpg

李俊峰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2.jpg

校团委书记殷颖的专题报告

(臧笑阳/供稿 周步昆/审核 纪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