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暑期赴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培训
2020年08月28日14时44分    阅读:2532

第一周照片2_副本.jpg

8月10日至8月26日,自动化专业教师许仙珍、艾伟清、杨海萍、朱继红等一行4人赴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参与了贝加莱公司举办的Automation Studio培训夏令营。培训采用模块化概念,课程单元相互关联,以小组为单位参与培训,在实际练习中有贝加莱的培训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

培训主要分为三个模块:控制基础、运动控制基础以及可视化界面设计。控制基础模块主要培训Automation Studio的基础使用,包括如何新建一个项目,如何进行变量的设置,如何利用梯度图和ST语言进行程序的设计,如何进行在线调试和诊断。运动控制基础模块主要是培训单轴电机和多轴电机的运动,基于状态机实现线性轮和凸轮的驱动程序设计。可视化界面设计则以Mappview技术为基础,培训如何设计基于网页端的人机交互界面,实现按钮,数据显示,页面导航,图像,多媒体文件以及报警信息等功能。

经过三周培训,我院教师完成了规定的训练内容,合作完成了基础项目的开发,对基于贝加莱的PLC、伺服电机驱动器和工业触摸屏等硬件有了充分的了解,为后续《PCC编程及应用》等课程的顺利开展积累了教学经验和工程案例。后期,我院将与贝加莱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在师资工程能力培训、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


(艾伟清/摄影 艾伟清/供稿 吕志娟/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