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讨交流宿舍管理工作
2020年09月02日18时51分    阅读:232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009021599016530943328.jpg

9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弘道楼1203召开宿舍管理研讨会暨党员结对宿舍活动及文明城市创建宣讲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辅导员翁丽霞,组织员李倩,全体在校党员学生以及各班生活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倩主持。

会上,郭银亚指出,良好的宿舍卫生对大学生在校生活指标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同时强调,在校大学生禁止使用违章电器,需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李倩提出宿舍管理新模式,新学期开始实行党员与生活委员结对的管理方法,具体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加强对宿舍卫生情况的整改。她表示,文明宿舍与学年综测及各类奖项评比相挂钩,宿舍的安全与文明程度处处彰显着学生的精神面貌。目前,理工微门户也发布了宿舍查分平台。最后,翁丽霞就协助常熟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宣讲,对垃圾分类与班级值日及评分准则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会后,党员与生活委员结对进行宿舍评分,与辅导员们进行交流。同时,志愿者在包干区进行了垃圾清理,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了一份力。

党员与生活委员对接,让宿舍管理加入了新鲜血液,也为外国语学院宿舍文明的提升注入了新的活力。本次会议加深了同学们对宿舍管理新要求的认识,使大家未来的宿舍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

202009021599016597735899.jpg

(陈雨娟 吴纯晨/供稿 郭银亚/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