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开讲新学期教师专题党课
2020年09月04日10时32分    阅读:2071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200904101536_副本.jpg

9月2日下午,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于建忠为全院干部教师上了一堂题为《走出舒适区,轰出推背感,跑出加速度——牢记初心使命,推动事业发展》的专题党课。

一个行业学院挂牌、二个平台建设落地、一个新专业(纺织工程)正式招生 、一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取得初步成效……专题党课围绕学院发展现状、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学院发展实践过程中的感悟以及学院今后的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细数家珍、娓娓道来。

结合学院近年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于建忠感悟颇深:作为教师个体,要以德为先,把师德师风修养摆在首位;要以业为主,踏实做好企业研修。作为学院办学,要以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要以合为径,完善校企联合,做好产教融合,提高教学质量。

在深刻剖析制约学院发展三大难题——业务力、协同力、执行力不足的基础上,于建忠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走出舒适区,轰出推背感,跑出加速度”。一要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加强科学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用科学理论和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院发展争取弯道超车。二要积极融入集体。涓涓细流只有汇入大海才有不竭的生命力,每一位老师要树立正确的单位观,具备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珍惜工作机会和平台,爱护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缘分,踏实肯干,谦虚做人,有效形成自我发展与学院发展的有机统一。三要立即采取行动。“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在奋斗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于建忠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讲团结讲合作讲方法,在事业上下功夫、作表率,只争朝夕逐梦新时代,不负韶华实干再出发,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薛羽/供稿 于建忠/审核 霜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