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 “四史”学习信仰公开课
2020年09月07日18时51分    阅读:356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f5557a09a328c175cd09cbc09e42388.jpg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教育,组织开展以“勿忘历史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课上,师生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论述,认识“四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才能上进。”副院长陈梅指出,“学史就要研读历史、深入思考,从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正值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全体师生通过观看央视直播,回顾中国八年抗战历史,缅怀先烈。来自数师193的黄雨欣说:“对于这一段历史,我们必须勿忘国耻,增强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未来我们走上教师工作岗位,也要把正确的价值观念传导给学生。”观看结束后,在场的师生还进行小组交流分享,就“如何在生活和工作中践行‘四史’教育”展开了积极讨论。

此外,公开课上,由“四史”暑假调研团队先进个人组成的宣讲团结合自身经历,开展“学‘四史’、知‘四史’、深‘四史’”主题宣讲,分别讲述自己在调研家乡红色纪念地、英雄人物事迹的过程中了解到的故事。在无锡革命陈列馆,队长尤娇怡生动地还原了陆定一“肩负国家使命、用行动书写历史”的奋斗精神;在苏州革命博物馆,李园园等人云端直播体验了“军民情深、共同抗敌”的爱国精神;在昆山市千灯镇顾炎武故居,孙智寅等人体味了顾炎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场景......通过宣讲,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学习“四史”,做一个有信仰的人,立鸿鹄之志;做一个有操守的人,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907184813.jpg

(浦思铭/供稿 陈梅/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