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参加2020中国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暑期学校顺利结业
2020年09月10日10时33分    阅读:2838

1_副本.jpg

近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的三位同学获得了2020年中国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中国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暑期学校是2015年由中国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教育基金会、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上海)、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发起,被ROS开源基金会誉为除了ROSCon之外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最成功的ROS线下活动,吸引了全国200多所高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全国各地共上百家机器人企业界人士以及投资机构的参与,对ROS的普及和推广起到了关键作用。本届暑期学校共有2223名学员参加,仅143人获得结业证书。

ROS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最通用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研和教育平台。国际及国内顶级大学和几乎所有涉及机器人领域的科技公司都在深入研发、布局ROS机器人生态。ROS机器人的应用非常广,在服务业、工业、农业、军事等行业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日前,常熟理工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已与中国机器人操作系统(ROS)教育基金会、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上海)、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联合建立了应用型本科院校中第一个ROS联合培训基地,助力我校机器人专业人才培养,同时也可辐射周边地区智能制造企业的需求,进行相关人才的培训。

(张瑞雷/摄影 张瑞雷/供稿 刘继承/审核 韩勖/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