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
2020年09月10日16时25分    阅读:6312

B03I1548.jpg

9月1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在慎行楼齐之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教职工、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读了自2019年9月以来我校教师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名单。副校长钱素平宣读了我校教师自2019年9月以来获得市厅级奖励名单。副校长姜建明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2019-2020学年常熟理工学院“育人奖”的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龄的教师以及2019年十佳班主任、十佳辅导员进行了颁奖。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上钊老师发言,学生代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制药专业171班赖淑涵同学向教师节大会献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科学施策,克服了重重困难,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融合,及时调整教学进度、教学方式,云答辩、云就业、云毕业等,各种云服务、云管理不断创新,全校广大教职员工更是以满腔热忱,投入本职工作,把自己的责任、梦想与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交流、内部治理等各项工作中,都做出了可喜的成绩。

江作军强调,当前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冲突加剧,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因此,下半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二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内涵建设,以高质量成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持续深化内部治理,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体系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围绕今年教师节的活动主题“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江作军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初心,做学生“梦想”的引路人;二是要敢于担当,做学生“奋进”的引路人;三是要修身养性,做学生“品行”的引路人;四是要勤学善思,做学生“才学”的引路人。他希望广大教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舟共济,开拓创新,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创造常熟理工的新辉煌!共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B03I1511.jpg

主席台

B03I1577.jpg

校领导为获得学校表彰奖励的教师颁奖

B03I1686.jpg

校长江作军讲话

2020091015996987573449682234777.jpg

师生代表发言

B03I1586.jpg

颁奖

B03I1655.jpg

颁奖

B03I1641.jpg

颁奖

B03I1611.jpg

颁奖

B03I1628.jpg

颁奖

全景图1.jpg

大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志刚/供稿 吴涛/审核 纪虞/编辑)